Alice-阿饺

【航我】伊甸园

he 韩内联动双偶像+校园纯爱  1.1w字

伪现背“破镜”重圆(其实也不算破镜)

私设ooc 韩娱女团ive私设成员勿喷

灵感来源:微小部分《溺水小刀》

 ive出道歌曲《ELEVEN》 可搭配实用



00.


    “他让我数七个数,转身他一定站在我身后。”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可我分明听见我

心跳漏了半拍”



01.

    摆在化妆台上的手机发出一声震动,随即屏幕亮起,绿色的界面占据了一小块屏幕。我趁着化妆师cody换粉刷的间隙,向前探身伸手把手机摸过来。


    

    是左航的消息。



    小舟⛵️:幺幺下周月考回不回来?没时间的话我帮你收着卷子。



    唔,仔细一想,我好像是忙得逃了好几次月考,每次都摆脱左航替我收着卷子,等回国再做。都那么多次了,许久没有摸题想来怕是手都生了,更何况还是蛮想重庆和巴蜀的,我没多思考就向星船接管我们的主理人请了假,回国放松一下考个试。



    整个妆容已经进入最后一步了,cody拿着润唇膏往脸上抹。秋天姐姐从门外探了个头,朝我招手“Alice,빨리빨리!(快点快点)우리가 공연할 차례입니다。(要到我们表演了)”我朝姐姐点点头,手上匆匆忙忙地回了左航消息。



    Alice:机票订好了,顺便帮我拿一下之前的卷子,之后就拜托航哥给我讲讲了。



    小舟⛵️:👌no problem




02.

    表演进行得很顺利,是之前的出道曲《ElEVEN》和新回归的主打歌曲《love dive》。我是starship推出五代女团ive中的公认ACE,队内唯一的中国人,第二小的妹妹,年纪轻轻的爸爸妈妈就把我和我异卵双胞胎哥哥都送到不同的娱乐公司训练,美名其曰让孩子更能得到锻炼,实际上他俩跑去美国过起“退休”的二人生活了。



    我和哥哥长得真的很不像,虽然我们都是童模出身,但是哥哥拿了个全国冠军就被送去重庆的时代峰峻当他的小爱豆了。我在继续当模特的同时,先跟着大哥在英国上了小学和初中,初中好不容易转学回国在重庆五十七中跳级读初三,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韩国过了韩语四级的考试,而后入团出道。



    想来这一路顺顺当当,我因为模特严格控制的身材和脸蛋,年少练习的舞蹈和乐器以及在英国初中乐队学到的rap让我在韩娱一炮而红。



    坐上飞机的时候我瘫倒在头等舱的躺椅,整个人都软下来,泄了口浊气。睁开双眼呆愣着盯着机舱天花板,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总算离开顿顿都是泡菜泡菜,就连空气都是泡菜的韩国了,好想念妈妈做的江苏桂花鸭和重庆的火锅,我在脑子里把所有中式美食的图片都播放了一遍,梦里都在流口水🤤。



    一下飞机我迫不及待地坐着在坡坡坎坎上疾驰的重庆出租车回了在重庆大哥买给我的小公寓,一路上久违的层层叠叠高楼,跨江大桥和嘉陵江,时不时上坡或下坡,突然湍急的转弯,一切都倍感亲切,我贪婪地吮吸着重庆饱含湿漉漉雾水的空气。



    把行李乱七八糟地丢在公寓,套了件巴蜀的棒球服外套,扯下挂在墙壁上的校牌就直冲冲奔向巴蜀。还是熟悉的天桥,熟悉的校门和熟悉的梧桐树,初夏的风轻轻地吹拂,天气已经逐渐开始热乎,即便只穿了一件T-shirt和校服外套都不冷了。



    我放缓脚步慢悠悠地走向教室,现在正好是午休时间,整个教学楼都安安静静,从班后门往去,一大片趴在课桌上睡着的同学们,紫色的校服搭在肩上,齐刷刷的。少许有些刻苦的学霸把校服外套罩在头上,盯着个大包似的把身子蜷缩在衣服里写题,实际上我心里是不认同的,大好时光怎么不拿来午休。



    左航的座位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旁边空着的就是我的课桌。我来的时候他也没午睡,他的位置偏僻基本没人注意,此刻正借着透过拉拢的窗帘微弱的光线在纸上写写画画。



    我悄悄地从后门绕到他身后,轻轻把头搁在他右肩上,凑近想看清他在写什么。左航似乎感觉到好像有道灼热的目光注视着,转头就看到想念很久的人,近乎完美的侧脸,没有了韩国舞台上常用的水光肌,少女的脸庞像坠落人间的天使,涂着润唇膏的嘴唇微张,他咽了咽口水,喉结上下滚动,黑暗中我转过头,和他的视线对视上。



    “在写什么呢?”我歪歪脑袋,把脸朝左航凑得更近,几乎快和他贴上,鼻尖轻轻触碰,长长的眼睫毛刷在彼此脸颊,不到一秒快速分离,空气仿佛在那刻停滞。左航神情闪过慌乱,眼里的平静被打破,躲闪着我咄咄逼人的视线,转头错开,只留给我一个侧脸和红得快烧起来的耳朵。



    “在尝试新的曲风。”他慌忙地把写的内容压在教材下,我瘪了瘪嘴,拉开旁边的座椅,拍拍灰尘坐下,搞什么神秘莫测的,还不让我看。



    整理好一段时间没回来堆起的书和卷子,我的同桌还是没睡。我的校服袖子似乎被左边一股小小的力量拉扯着,牵扯出了褶皱,我蹙眉转头看向左航,他还是没和我对视只看得见他的侧脸和浓密的头发,下一秒手臂连带着左手被扯下桌面,垂落的校服袖口盖住大半只手。



    左航的大半只右手也藏在校服袖口下,两只袖子贴近,他的手穿过校服探向我的手,手指传来稍稍带着凉意的触感,指尖相对,轻轻打旋覆盖着牢牢扣住,我感觉到皮肤的摩擦,细小的摩挲声要命似的让我们这个小小空间内暧昧气氛逐渐上升,他的手稍凉,我们俩的手都瘦,没多少肉,骨节相撞又错位直至完全贴合,过程缓慢又磨人,而终十指相扣。



    在安静的教室,周边似乎一切放慢下来,我只听见我的心怦怦怦怦,乱跳七下。幸好没有开灯,我感觉我的脸和耳朵估计红透了,甚至完全不敢看任何人,目光愣愣地看着面前整理好的卷子。



    就这样十指相扣得牵着,左航也没有松开手,他没写完的曲子还被主人压在书下。诺大的教室安静至极,同学们都在梦境中获得短暂的休闲,没人注意到最后排两颗互相靠近偷偷潜入伊甸园的心。



    这样也好,我侧头看向左航,他的目光依然低下注视凌乱的课桌,没有异样,只是耳尖那抹微红暴露了小心思。我们表面上就像是许久不见正在叙旧的密友,大概是在所有人眼里,甚至连微信聊天记录都简简单单。我开玩笑地说只有丘比特知道我俩在耍朋友吧,他止不住地笑,摸摸我的头夸他的幺幺好厉害,藏得好。



    靠着这几天为数不多的恶补,我好不容易找回了离开前对题目了如指掌的自信,考试时题目意外得简单,我匆匆写完,也没有余心再去检查了,四周的同学大概也都觉得简单,抬头望去睡倒一片。索性撑着头盯着斜前方离我大约五六米远的左航。



    他的背影单薄而挺立,宽大的棒球服外套在他身上被撑得恰到好处,永远挺拔的后背好像在无声地倾诉少年的热血。后颈脊椎骨略略凸起,那估计是学生的通病,我看得出他们都在极力与这磨人的通病做斗争。他很瘦,是吃再多都长不胖的瘦,我常常心疼他因为训练和压力而越来越薄的体型,他反过来心疼我明明那么瘦了却为了不在队友的比较中甘拜下风而节食。



    少年曾用还未宽阔的肩膀将我拢入怀中,企图以未成熟的爱给予恋人温暖。我已经记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了,我只些许有些印象,那天晚上是为数不多的能留在学校上的晚自习,他以复习功课为由向公司请了假特地陪我上了。中途下课,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我们趁着夜色浓厚足以将两人藏匿于黑暗之中,在巴蜀后操场的小树林狂奔,积压许久的负面情绪在此刻得以释放,大汗淋漓时他突然冲过来抱住我,我没有推开他。我听到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但我分辨不清楚是他的还是我的。



    稍不清明的月光下,我们紧紧地抱住,好像快要将对方融入骨髓。良久之后,耳边传来轻微的气泡音,我听见了。



    “夏娃......幺幺,我的夏娃”



    于是我回他,我说他是我的亚当。



    在盛夏的夜里,少年躲在黑暗的角落顺理成章地相爱。




03.

    回神的时候已经收卷了,我等后排的同学收了答题卡就抓着试题卷冲到左航面前,两张卷子摆在一起就开始对答案。手指快速翻动着,看到几乎相同只有几个有些差距的答案,我心里泄了一口气。左航温和地看着我的操作,我抬头高兴得冲他笑,他歪着嘴比了个竖起的大拇指👍。



    考完试成绩还没出来,几天没上课晚上也没有作业,班上的同学相互撺掇着推了壕哥搞鼓着多媒体给大家放鬼片,美名其曰享受没“死”的唯一一个夜晚。我心里惋惜左航还要回去训练,下一秒他就递来一张随便从草稿纸上撕下来的小纸条--



    去天台吗?今天有晚霞。



    我向他点头,转身跟着他一前一后地上了楼梯。他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在前面说笑,我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快到天台时,他们才停下,左航打趣地叫朋友回去,自己看看晚霞就走了,不必送他。



    我靠在拐角处听着几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直至消失,正想走出来到左航面前,他突然一把牵住我的手把我拽到天台大门的门背后,这地方极为隐蔽,常年开着的大门折到一半,很窄的距离,让我们之间更近了。




    极其暧昧的姿势,左航压在我身上,手臂撑着墙,把我环进了怀里。我望着他的眼睛,温和的却带着野性的,他开口问我要吃糖吗,我点头。



    他把糖塞了一颗到嘴里,捧起我的脸吻上去,撬开唇齿长驱直入,舌尖带着甜味交汇,他把糖送入我嘴里后退出,舌尖在我的唇周打转。分离时黏液在空气中拉丝,这显然是我们都没想到的,我微微张开唇,呆愣在原地。已经完全无法想象此刻脸颊通红的程度了。



    嘴里的糖是我最爱的草莓味,融合了淡淡的海盐薄荷元素,很甜很甜,比我这十几年来吃过的任何一颗都要甜。我抬手圈住左航的脖子,把他的脸拉得更近,眼神微眯,带着勾人般的流连,声音压低。



    “哥哥怎么想到买糖来吃呢?”



    娇嗔的语气,草莓糖混合着海盐与薄荷,甜腻地在空气中发酵。左航表情怔住,最后后凑得更近,轻轻贴住我的嘴角,蜻蜓点水般落下一个吻。



    “特地买的,你的味道,吃着就想你”



    我不可置信地笑了,踩在他板鞋上,垫脚主动贴上送出香吻。我承认他确实很会,虽然他更多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可爱和青春,但撩人的一面很乖巧地只展示给女朋友。



    “那你多尝尝,又要很久都吃不到了”

    


    他回吻,我身体快瘫软下来,在他怀里轻轻喘息,感叹男朋友肺活量真大,不愧是快嘴rapper。



    他牵着我上了天台,我轻轻扯住他的校服衣角,他察觉到了,将我揽入怀中。金黄和橘红的颜料在天空调色,把云朵洁白的衣裙染上颜色,远山吞没了落日,青黛蔓延至天际。晚风夹杂着独属于重庆的热浪扑面而来,我们藏匿于天台的晚霞,无人知晓。




04.

    张极的手臂搭在我肩上,后颈无意识地被捏住,突然出现的痛感吓得我浑身一抖,很大力地拍掉他的手,然后就对上哥哥委屈的湿漉漉的大眼睛。



    “你下飞机就去学校找左航!我都是从左航那里知道你回来的消息!嘤嘤嘤你有没有把我这个哥哥放在眼里!咱可是双胞胎诶……”



    “停停停!Stop!”我及时打断了哥哥的诉苦,一脸嫌弃地把他推开,别过脸不想看他。张极大概就这两天留在重庆了,他马上就要回江苏闭关了。



    这次回来公司没排行程,十五天的行程,顺便给我放了个小假。重庆的夏天实在闷热,我考完了试赶了几趟走秀就瘫在公寓的沙发上,一点都没有去玩的想法。张极原本打算把我拉去陪他骑单车,被我严词拒绝,小狗的耳朵耷拉下来,眼里的光芒不再,撇着嘴一步三回头委委屈屈地离开公寓。隔得挺远,我听不清他在嘟囔什么,但是我知道他绝对在抱怨我。



    关门的声音响起,公寓终于清净下来。我横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左航发来消息问我想不想去玩,他也放个小假当我导游陪我。



    他又发来一句



    小舟⛵️:只有我们两个人去😎很偏僻的地方,不用怕被拍。



    我当即表示同意,没准备什么行李就出发会面了,毕竟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单独的约会,对于左航我还是比较放心。



    很偏僻的地方,在重庆郊区沿江的小村,左航带我回了他的故乡--綦江。去的路上我一言不发,直接去男朋友家里住而且他爸爸妈妈都在😱我紧张地抓着身侧左航的手,眨着星星眼撒娇地冲他瘪嘴。



    “航哥 航哥 真的要见叔叔阿姨吗?🥺好尴尬的”



    左航安抚地摸了摸我的头,凑近轻轻贴上额头,一言不发。我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即将到来的事情。



    到了左航家门口,我深深吸了口气,左航抬手敲门。来开门的是阿姨,很年轻很漂亮,和左航一样温柔,直接把我拉进屋招待我很多重庆的特产小吃,还送了我一对银玫瑰耳环。我万般推辞,但阿姨已经把耳环给我戴上了,银白色的金属炼制成玫瑰的形状,在灯光下细细闪着光芒,搭配上我的冷白皮和微微泛红的耳朵,以及惊心挑选的白色吊带裙,竟显得格外漂亮,我舍不得摘下来了。



    吃过午饭后,下午的天空远远比主城区的澄澈,泛着淡淡的蓝,疑惑的是太阳被遮住了却有明媚的阳光洒落。我在左航家门口的小院踏上木制台阶,驻足远望,灿白的阳光撒满了裙摆。忽然腰间被一股力带下,我猝不及防地跌倒在左航怀里,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很炫酷的机车,穿着白衬衫看着我笑。



    “哥带你去兜风”



    他吹了吹口哨,扬起嘴角,心情颇好的样子。我被他得意的样子逗笑,想来这机车估计是向他邻居借的。他帮我带好头盔,手触碰到阿姨送的耳环,微怔,随后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我察觉到他好像开心得快把嘴笑裂了,问他为什么他只是很神秘地摇头。真搞不懂青春期的男孩子,莫名其妙。



    机车沿江而行,我跪坐在后排座位上,一只手抱着左航的脖子,一只手伸向空中。我极力伸展五指,风此刻不再燥热,很奇怪的凉快,从我的指缝间穿过,我的整只手都被这奇怪的风包裹。阳光是白金色的,洒落在江面,到显得波光粼粼,同样也落在我披散的发丝上,我的手掌心。我抬头,恍惚被透过指缝的阳光刺激到微微眯起眼睛,好想抓住阳光。



    爽快的,机车被左航加快了速度,周围的景色呼啸而过,我低下头看着左航的背影,飞扬在阳光下的发丝,我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可以拥有一整个夏天。



    无数的痛苦都在那刻释放,我大声的喊着,耳边是不是夹杂着左航关照的提醒我小心别掉下去,抱紧他。



    很长的一段距离,我跳下机车,摘下头盔揉了揉酸痛的膝盖,左航走到我面前蹲下帮我拍去灰尘。



    “谁叫你跪那么久,膝盖都青了!”



    我朝他吐舌,做个鬼脸,跑向不远处的一片很漂亮的花墙。不知道是有心人种的还是自己长的,花墙一片洁白如玉的玫瑰,开得灿烂,镀上金色的阳光,虽野蛮生长却也在夏日耀眼至极。我望着白玫瑰,心中雀跃得不知道如何开口,我好可惜我引以为傲的文采在遇见綦江这片花墙时悄然殆尽,倒也不伤感,只觉得浪漫与热血充斥着肺腑,填满心脏。




    左航摘下一朵开得正好的白玫瑰,别在我耳畔,我衔住他递过来的玫瑰,带着羞涩与怯懦,明眸皓齿,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他一直看着我笑,我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避开他灼热的视线。他说我很漂亮,漂亮到他想据为己有。



    他拉着我坐在花墙下的石阶上,纤细的手指在我的头发上快速编织着。



    “看过《溺水小刀》吗?日本的一部很有名的电影。”



    我说我还没有,等我有时间就去看,他说好。



    他从机车的储物箱中拿出两瓶气泡酒,我正想推辞他却直接递了一瓶到我手中,冰冰凉凉的触感,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水珠密密麻麻遍布瓶身,再汇聚成一大颗滴落于掌心,带来停留不久的凉意。



    “不会醉的,只有5度的气泡酒”



    他帮我拉开易拉罐的拉环,酒水冒着气泡涌上来,争先恐后,我把嘴凑到易拉罐旁边,举起瓶子,酒水涌入喉咙,密密麻麻的气泡在嘴中破裂,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一连串的气泡破裂声,好不爽快。一笑,嘴里的酒倒的挺多,顺着咧开的嘴角流到下巴上,狼狈极了。我伸手把还在冒着气泡的酒罐递给左航。



    下一秒左航帅气欧式风格的脸蛋在面前放大,他的吻技褪去青涩,拿捏尺度刚好,将我嘴角流下的酒水吻去。这一吻只是蜻蜓点水般的,嘴唇分离,我眼里雾气濛濛,稍眯着眼看他在我眼里占据了全部的轮廓,我不清楚自己现在是怎么样的,他眼里或许是清纯又带着少女的羞涩,粉红蔓延在脸庞,睫毛轻轻眨动,婉转流连于花丛间似的。



    他又吻过来,我闭上双眼,舌头被他勾住,暴露在空气中交汇,细细品味,是深入的吻,两人都沉溺在周围升起的甜蜜氛围中,多想时间停滞于此,永远逃脱的世俗,成为彼此的孤岛。



    山城、綦江、夏天、机车、玫瑰、酒水,以及少年和他献上缠绵悱恻的吻。




05.

    返程的时候左航直接送我去了江北的机场,他借了助理的衣服套上执意要送我到安检门口,他倔,我知道自己扭不过他,便也从了。



    “这次去了多久回来?幺幺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放心吧航哥回来了肯定第一个找你”



    他揉了揉我的头,把鸭舌帽扣在我脑袋上压住帽檐,,拍拍肩膀让我把他手中拎着的包和行李箱拿去。



    我在安检处排队等候时往回看他站在栏杆外的身影,穿着不合身的衣服,松松垮垮地耷在身上,但还是可以看出他很瘦很单薄。他的鸭舌帽檐压得很低,但我还是能看出他脸上的笑意,目光停留在原地。



    人来人往,他是我的世界里贸然出现的彩色,其他人一律黑白。



    我们都不会伤心,即便分离对于异地恋的情侣来说是致命的痛苦,但我们此时此刻已经开始,从我转身迈步离去的那刻,心里已慌忙计算起了归期。




06.

    再回来时是第二年的冬天,过年期间,公司专门给作为中国人的我放了假,我坐在回国的飞机上发呆,哥哥和左航他们都已经表演完了最后一次进化论,马上将要播出的新年音乐会听哥哥说是属于小三楼的《重逢》,左航小时候玩得最好的一个朋友--邓佳鑫回来了,他们在此团聚一堂。



    他们都在最后的时光里玩得很开心,张极和张泽禹这俩我最熟悉的小孩还把我怂恿着在彩排的时候接替了女团舞串烧跳了舞,我选的是出道曲《ELEVEN》,同时也把希望他们都出道顺利的愿望寄托在其中了吧。



    说实话回来的时候挺心疼哥哥的,刚刚买的自行车被偷了,然后还无辜被骂,小狗这几天一直情绪不好,彩排到后面开始彻底疯狂的状态了。



    我被推到练习生们团团围住的舞室空地跳着女团舞时,注意到身后有一道灼热的视线,我知道绝对是左航,猫猫一样可爱,好吧男朋友有点生气,得哄。



    趁着所有人都忙着换衣服的时间,没有人注意到消失的我们。左航三五下套好下一场舞台要用的服装,拉起我的手就往走廊的另一头走,进杂物间前他先进去检查了一番,确定没有摄像头和监听器才把站在门口的我拉进来。



    我被左航壁咚在杂物间的门上,他还未开口,只是紧盯着我,对视的瞬间,我看到了委屈和一丝小小的占有欲,可爱得要紧。



    “航哥,错了嘛~”认错撒娇甜腻的语气,左航瞬间感觉精神上头,气也消了。女孩的虽然高但瘦而娇小的身体被圈在怀里,亮亮的大眼睛在黑暗中仍闪着光芒,一眨一眨地向他撒娇。



    他把我紧紧抱在怀中,薄唇覆上,轻柔的像落下的雪花,但抱着我的力气却大得快要把我揉进他骨髓,良久才听到他带着哽咽的声音。



    “幺幺,我好累,好害怕”我睁开眼睛就看见他眼眶弥漫着一圈淡淡的红粉,刚哭过的眼睛还有些微肿,连带着脸颊也晕染上粉色。我托着他的后脑勺踮脚在他的眼睛上落吻,轻轻地带走他的泪水,咸味入嘴微苦,我感觉到他情绪很低迷,少年的烦恼和外界的舆论压得他痛苦不堪。



    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默默地安慰他,在无人知晓之处,吻去他的泪水。外面在喊着左航的名字找他,他抹去眼泪,揉了揉我的头。



    “幺幺,我先去了,你要乖乖的”



    我的手无力地垂下,心里空落落的,像是丢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第六感告诉我,大概有什么很不好的事情发生,力不从心。



    这次他们表演的舞台我跟着看了好几个,特别是女团舞的,怎么说,张极他们几个表演的《gee》我真的觉得哥哥跳得很别扭,但是为了冲业绩他也忍了。左航跳的Lisa前辈的《Money》,很漂亮,我觉得男朋友很像小猫。



    离别时几个哥哥弟弟围过来祝我新年快乐,回归大发,左航没有凑上前,我只远远地和他的目光对视上,他眼里带着熟悉的温柔爱恋,还有陌生的我读不懂的留恋,好像是要永远离别,虔诚地祝愿。



    生日时是在韩国直播过的,我终于长到了十六岁,收到了左航的礼物,是白玫瑰银项链,和上次阿姨送我的玫瑰耳环是相似的,大概就是一对,我很高兴地把两个都戴上,玫瑰项链落在锁骨上,很漂亮。



    我没有许愿我们永远在一起,我许愿他出道,他如愿以偿,前途似锦,他会永远是骄傲的满怀热血的山城少年。




07.

    四月份快入夏的暮春时节,我收到了来自他的消息。



    他出道了,和我的哥哥张极一起。



    道完恭喜后他的对话框停顿了很久没有再发出消息,沉默着,最后我收到了三个字。



    “分手吧”

    “好”



    简短的回复。出乎意料的是,我很平静,就像是还未发生过一样,甚至心口没有一丝波澜,我早就料到了,那天透过围过来的男孩们,目光对焦,他的眼神温柔而眷恋,带着不舍的留恋。



    我清楚地意识到,不是他不爱我,是他太爱我了,爱我的同时,亚当清醒而克制地爱着自己。



    我没有多做挽留,我想也没有必要。我们俩都在“我们”和前程里选择了前程,他虽然热血但他没有背着世俗带我私奔的勇气,相应的,我也没有脱下水晶鞋做他的公主。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悄悄长大。



    在这段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的爱情里,我们都是困在世俗枷锁中的胆小鬼,躲在无人烟的森林,寂静的江边,学校天台橘黄色的晚霞里,一个又一个炽热的吻,小心翼翼贴紧的袖口下勾在一起的小拇指,在青春的盛夏与严冬偷偷地被珍藏。



    伊甸园里偷食禁果的亚当夏娃,胆怯地逾越禁界,摘取的果实甜蜜而酸涩,所以他们浅尝辄止。



    我忽然想起左航曾在綦江的花墙下说过的电影《溺水小刀》,打开电脑看了。



    岛国沿海的小镇,很唯美的风景,很浪漫的氛围金发狂野少年和漂亮的日系少女,汽水之吻和我们在綦江的花墙下接的那个带着酒精气泡的吻很像,在海边骑单车的场景也很像很像,就好像是我们。



    电影里的男主也叫阿航,不是我的阿航,是夏芽的阿航。夏芽与她的阿航是拥有山川河流的神明和因与神明交错而发光的少女,这山水都是阿航的,她也是。可我的阿航不是神明,他是我的亚当,我们没有电影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没有相拥跳入海水,我们平平淡淡地从青春路过。



    山茶花和白玫瑰是不同的,溺水小刀里面的阿航是疯狂到可以为爱人奉献一切的,但我的阿航不是,我们理智又清醒,我们只是伊甸园浅尝辄止的亚当夏娃。



    我很喜欢电影里面夏芽说的话



    “那时候我才15岁,以为自己可以知晓一切,以为自己可以得到一切,以为自己可以给他一切,以为自己独享与他欢笑飞翔的权利。我想要的,不过是闪耀到穿透身躯的光芒,让人目眩神迷,让人忘记呼吸,让人颤栗不止”



    可是电影里面的爱情太美好了,但我始终记得人是最自私的动物,所以我不怪他,我只希望我们都能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好好长大,闪闪发光,足矣。



    “阿航,只要我向前走,就能看到你的背影”




08.

    六月初期末考试零诊时,ive前阵子回归了,我忙得晕头转向,最终也没赶上考试,只好又去拿卷子。



    他们三代团出道了把训练地挪去了北京,重庆的十八楼留给了四代的师弟们,张极知道我回重庆了风风火火地坐飞机回来扔给我一大摞书,说是之前走的时候忘记了落在学校左航帮我收着了,他帮我带回来。



    趁着回来为数不多的松散时间,我把这三年在重庆的书统统收拾了一遍,很意外地发现那一大摞左航托张极带给我的书中夹这一本日记和一封信。



    那个夏日充满阳光的夏日午后,云卷云舒,很是晴朗,我一个人坐在公寓的窗台前,把那本日记和信一读再读。交往前就知道的,左航心细,他把每一帧每一页,从相识到相爱的每个瞬间都记录在日记本里,他的字从歪歪扭扭到笔锋干净利落,一笔一划,字里行间肉眼可见的爱意把我的心包围起来,暖暖的,好像金黄的阳光落在心上。



    致我的夏娃--最爱的幺幺,展信佳

          乖乖,拿起笔的时候我其实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如我们所愿,我出道了。

          说来我们真的很棒,这段恋爱隐秘到所有人--包括你哥都未曾察觉,可是,对不起幺幺,这次我们先当一回逃兵好吗?等我娶你。

           PS:幺幺一定要把我妈送给你的耳环收好!那可是我妈送给她中意的儿媳妇的!

                                             永远爱你的亚当--左航



    牛皮纸上似乎有被水浸湿的小块圆斑痕迹,略显褶皱。指尖轻轻地抚摸着,大滴滚烫的泪水夺眶而出,砸落在信纸上,与先前的圆斑重叠,牛皮纸褶皱更严重了。



    我忽然想起左航的生日在两周前,我忙着准备新的回归曲目,没来得及送他生日礼物。我原本不知道该送他什么,毕竟现在已经是前男友了,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我掀开覆盖住钢琴的琴布,打开封尘许久的琴盖,指尖灵巧地在黑白琴键上跃动,我弹奏了《Drowning Love》  ,送给我的阿航,我的亚当,琴上的白玫瑰代替我倾诉着思念与爱意,同样也是我给他的答复。



    我把这段演奏录成视频放到微博上,配文说好,祝他生日快乐,迟来的生日快乐🎂。他们问我是谁啊?我的回答设置成置顶--我的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我会一直等待的朋友。



    我相信他会看到的。



09.

    我转了学,去了美国的一所高中,备考艺术类大学。从此再也不属于巴蜀,再也不属于重庆,小公寓的东西本就不多,两趟就搬完了,我拉着行李箱坐在出租车上时,回头望着愈行愈远的公寓和他们已经不在的长江国际十八楼,心里感叹估计现在和重庆算是没有什么瓜藤了吧。



    回巴蜀签字的时候我特地去班上看了,他不在,他在北京训练,还是很像见他,就一眼背影,我都可以铭记很久。



    我悄无声息地离开重庆,没有告诉任何人。



    我始终坚信“不告而别的再见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转去美高后确实轻松很多,没有中式教育的压迫感,洛杉矶的高中很开明,没有太重的功课和考试,给了我很多的空闲时间。我一边钻研学业一边继续韩国女团爱豆和模特生涯,因为在欧美这边比较有名,还被导演找去拍了几部电影,意外地获奖,在韩国和欧美这边大红大紫。



    出国后我没太关注他,但是我知道,他一定在努力,他热血而坚韧,他想给我一个未来。我们都在各自的领域长大,说不想怎么可能,我总是一遍一遍地听《Drowning Love》,一遍一遍地看《溺水小刀》,一遍一遍地在夜里睡不着时打开5度的气泡酒,酒水灌下,从嘴角溢出,我幻想他突然出现再吻上来,把溢出的酒水吻掉。



    18岁生日那天,我发行了单曲《亚当》,是一首很轻缓的抒情曲,我把我的爱融入其中,把我们的过往融入其中。这首歌,送给16岁的左航--我的亚当。




10.

    后来25岁时左航生日前两天是5.20,那时我已经搬到了以浪漫著称的巴黎,在巴黎的街角闲逛时,张极发来消息说让我快去听左航的新歌。他成为了很优秀的rapper,他的rap新歌叫《夏娃》,和我的那首《亚当》对应。



    那小子歌里清清楚楚的写了我们十五六岁开始谈恋爱,他仿照溺水小刀的剧情在重庆构置了浪漫的梦境,歌的最后是他的表白。



    幺幺,我的夏娃,请嫁给我。



    哥哥气急败坏地发来二十多条六十秒的语音,我很明智地选择不点开,估计他已经气成“张急”了,最后一条他打字发来。



    哥哥:我现在就去把左航杀了。



    但是他没有料到,左航已经身处巴黎,穿着西装捧着一大束白玫瑰花和钻戒,单膝跪地求婚。



    “幺幺,你愿意嫁给我吗?”



    眼前的男人已经不再是男孩,硬朗帅气的脸庞颇似欧洲人,但仍看得出中式的烙印。他长大了,成熟了很多。他说让我等太久他很抱歉,但现在,他可以给我一个家,给我一个未来了。



    周围围满了看热闹的法国人,在他们的起哄声中,我泪眼婆娑,径直点头,我已经说不出来话了,终于还是等到他了。



    左航温柔地牵起我的手,戴上钻戒,吻去我眼角的泪,我们在浪漫之都众人的见证下宣告我们永远在一起。





11.

    “亚当和夏娃是彼此的神明,永垂不朽的爱意。”


    “山城的白玫瑰,少年理智而清醒,抵挡住伊甸园的诱惑。”





--完--

    Alice-阿饺在此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生活顺利,追星愉快!

    争取周更!(呜呜呜现在寒假作业还没写完🥹都开学一周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